2019-04-03 14:42:20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湯立斌
核心提示:有證據表明,腸道細菌與包括抑郁癥、糖尿病和自閉癥在內的多種疾病之間存在著關聯。據信,人體內細菌的數量至少與人體細胞一樣多。

參考消息網4月3日報道 英媒稱,科學家將一組腸道細菌與腸癌聯系起來,這使未來有可能出現針對這種疾病的新療法與診斷方式。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4月1日報道稱,有些細菌是科學界取得的新發現,在人工智能技術的幫助下得到確認。有些細菌似乎能把肉類中的營養物變成可能致癌的物質。

科研人員利用了在此前8次研究中收集的數據,這些研究分析了美洲、亞洲和歐洲的750多名腸癌患者的情況。

在3月31日發表于英國《自然·醫學》月刊上的兩篇論文中,研究人員闡述了癌癥患者腸道內聚集的微生物與健康受試者體內微生物的區別。

來自奧地利、中國、德國、意大利、法國、日本和美國的腸癌患者盡管在飲食和生活方式上存在著差異,但他們腸道內都存在一個由約29種細菌組成的核心菌群。

開展這項研究的科學家說,從糞便樣本中篩查這些細菌的DNA可能會提供關于腸癌風險的預警。

目前已經了解到的一點是,胃癌可能是由一種名叫幽門螺桿菌的細菌引起的,它與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也存在關聯。不過,在全世界第三高發癌癥腸癌的發病機制中,腸道微生物所扮演的角色卻不那么清楚。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